士多啤梨少女

喜欢饼四、孟周、玲珑的相声,喜欢郭麒麟,喜欢王九龙。

只差半步成诗57(王九龙X你)

遇见你真好,但如果能重来,我选择不要遇见你。

遇见你真好,如果能重来,我希望从问你叫什么名字开始。

       迟晚的语言天赋和工作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要不然也不会有这样稳定合作的客户源。迟晚在法国上学当助教时就已经适应了工作的忙碌,在陪着王九龙东跑西颠的时间里,虽然对照顾王九龙起居日常也很有成就感,但是这和真正在外工作的充实感是无法相比的。

        这次来工作的大阪是一个迟晚熟悉到已经可以不用看地图行走的城市。但是之前几次来都是自己一个人,或是因为旅游,或是因为工作。但这次的工作却有些不一样的感受,远在异国他乡却能和自己的恋人在工作之后碰面,是让人想象不到的惊喜。

        这次德云社在日本的专场,迟晚虽然是人在日本,但是时间实在是对不上,演出的时间刚好是客户约定好的答谢宴,不去实在是不合适,因此只能忍痛放弃了去看这次演出。

        王九龙这次倒是第一次跟随自己师父出国演出,特意还和自己师傅师娘说了想要带着迟晚一起来见个面。郭老师满口答应,自己家的徒弟又是外甥,想要成家安定下来自然是件好事。“大楠,带来给舅舅看了那可就是认真了啊。”

        “是。”王九龙点头。

        “女孩子叫什么名字?哪里人?你爸妈和女方父母都见过了吗?”郭德纲笑眯眯的眼睛显得很慈爱。

        王九龙在师父面前还是露出一点小孩子样,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叫迟晚。两家父母都分别见过了,我爸妈和我妹都特别喜欢她,是上海姑娘。就是双方父母还没见过面。这次她现在工作出差,人就在大阪,我想着带给师父师娘看看。”

        “好,好,带着等演出结束了一起来吃饭啊。”王九龙师娘也笑着点头。

        

        演出刚结束王九龙就给迟晚打了电话,“喂,晚晚,你和客户吃好晚饭了?”

        “嗯,结束了,我现在在出租车上呢,快要到场馆了。”迟晚一边拿小镜子整理着自己的妆容一边和王九龙打电话。

        “好,那我一会儿到后门来接你。”王九龙叮嘱道,“注意安全。”

        “知道啦。”迟晚挂了电话,继续整理着自己的头发。今天为了和王九龙一起吃这顿饭,迟晚根本没敢在客户的感谢宴上吃多少东西。

        迟晚在出租车上紧张,王九龙则是在剧场后台冒汗,就算见家长并不是第一回,但是每次的紧张依旧是难免的。晚饭的地址就在所住的酒店内,饭菜到是地道的中国菜,好好的安慰了一下众人思乡的味蕾。

        整个饭局当中,郭德纲并没有问迟晚许多问题,多年来的人海沉浮让他在短时间内就对这个姑娘有了不低的评价,看出这个姑娘是骨子里透出来的温柔但却又不懦弱,待人接物落落大方。“大楠要好好对人家姑娘。”

        “唉,师父,一定。”王九龙嘴角的笑都止不住,他知道师父这是认可了。“我一定好好对晚晚。”

        王惠笑着拉过迟晚的手问,“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定下来啊?”

        迟晚被这一问给问住了,求助的看向王九龙,“这个——”

        “师娘,您都把晚晚问害羞了,这应该问我啊。”王九龙回答道,“我一定尽快~~只等着晚晚点头。”

        “你有这个想法就好~”王惠点点王九龙的额头。“看着你愿意安定下来,看来是真的对晚晚上心了~师娘也为你高兴。”

        “早点结婚没坏处。”郭德纲也难得的开始了催婚。

        “师傅说的是。”王九龙拼命点头。

         迟晚和师傅师娘的这次见面很是愉快温馨,似乎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一般。演出也结束了,见面也很成功,王九龙心想着,就差迟晚点头答应求婚了。

        迟晚和师傅师娘告别之后就被王九龙带着登上了前往神户的新干线。“怎么这么着急?明早走也来得及啊~”

        “晚上走的话,明天中午就能带你去吃神户牛了啊~”王九龙搂着迟晚的肩膀,“之前出行都是你安排,这次换我当导游,你只要安心的和我走就行。”

        迟晚倒是对王九龙的这种举动有些意外,“真的?”

        “那还有假?”王九龙一手拿着两人的行李箱,一手牵着迟晚找到座位坐下。“睡一会儿?眯一会儿起来就到了~”

        “那你呢?”迟晚其实一路上已经打了不少哈欠。“你今天演出也累了,一起眯一会儿~”

        “我不累,今天白天休息够了。乖乖的,你睡一会儿~你看你都快睁不开眼睛了。”王九龙摸摸迟晚的头发。“听话~”

        迟晚今天一天也是真的累了,白天的工作,连着两场的饭局,一直紧绷的神经在自己最爱的人面前放松了下来。

        没过一会儿,迟晚就靠着王九龙的肩膀睡着了,迟晚的睡相也很安静好看。车厢里温和的灯光照在迟晚的长睫毛上,眼下有了一小片阴影,迟晚睡觉时习惯性的有些嘟嘴,手指还习惯性眷恋的揪住王九龙的一个衣角。王九龙摸摸迟晚的脸,把自己的外套披在迟晚身上,生怕在打着冷气的车厢内迟晚会冻着。其实不只是王九龙一个人离开了迟晚就睡不好,迟晚也一样,养成了只有在王九龙身边时才能睡得最安稳的习惯。

       列车在铁轨上飞速疾驰,因为天黑的缘故,窗外的景色看不太清,之后偶尔闪过的霓虹灯牌在夜色中增添了些色彩。照理说,在异国他乡的列车上感受到的应该是思乡或是孤寂这种负面情绪。但是王九龙把迟晚的小手握在手心里,感受到的却是融融的暖意。

       此心安处是吾乡,王九龙第一次理解了这句诗的意思。

UP有话说:

1)马上就要到求婚的正片了!我好激动!!!

2)大楠冲鸭!!!

3)大家点赞!点赞!点赞!评论!评论!评论!


评论(5)
热度(44)

© 士多啤梨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